归以道

修改后的《再回首》全文可以在晋江上看到。

再回首(22)

正文


22


两辆车到达目的地之后,大家迅速的拿上了自己的武器弹药。他们现在在一片空地之处,大家有些迷惑的看着那四个凉水塔,发现这里其实是两个工厂,四个凉水塔在两个工厂之间,并不确定到底属于哪个工厂,也无法确定Ava到底在哪一边。于是,他们决定兵分两路,Reese和Fusco去了北边的水泥厂,Root和Shaw去了南边的另外一个看起来像化工厂具体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工厂。


Reese和Fusco从踏进水泥厂开始,就遭到了猛烈的火力的攻击。两人迅速的找掩体,开始还击。枪声此起彼伏,Fusco又开了两枪,放倒了一个特工后,边换子弹,边皱着眉头问Reese,“Ava不是把Decima解散了吗?怎么还有这么多特工?”


Reese轻松的挑了一下眉,“看样子她解散得不够彻底。” 边说着,边开着枪,又放倒了两个特工。


Fusco继续皱着眉看着Reese,“你看起来好像很兴奋?”


Reese侧头看了一眼Fusco,继续镇定的开着枪,,“这场面比处理The Machine和Samaritan2.0的号码要刺激多了,你不觉得吗,Lionel?”


Fusco摇了摇头,“我不觉得。我只觉得,成天和你混在一起,我拿到退休金的机会越来越低。估计等不到退休,我就一命呜呼了。”


Reese依然不动声色的样子,“正好相反,Lionel,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,你拿到退休金的机会应该越来越高才对。” 然后,突然转动手臂,对着Fusco的方向开了一枪,接着,Fusco听见背后一个身体倒地的声音。Reese一脸的得意,Fusco一脸的不屑。


比起Reese和Fusco那边的热闹,Root和Shaw这一路安静了很多,她们进入的这个工厂的厂房全是机器和各种生产设备,她们大概找了一圈,什么也没发现,于是,她们穿过了厂房,又是一片空地,继续往前,进入了一栋办公大楼。进到大楼里面,发现按照东西走向,这栋楼分了A区和B区。站在大厅里面,Root握住了Shaw的手臂,“Sameen,我们分头行动吧。”


Shaw知道这样更合理,但是,心里不太愿意,也不太放心,怕Root出危险。Root知道Shaw担心自己,但是,时间紧迫,“Sameen,还有10分钟Ava身上的炸弹就要爆炸了,我们快没时间了。相信我,我会小心的。” Shaw听见这句话,深深地看着Root,点了点头,她迅速靠向Root,在Root的嘴唇上亲吻了一下,然后退了回来,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同时转身,Root去了左边的A区,Shaw去了右边的B区。


两个区都很快的响起了枪声。原来Decima的特工都等在这里,刚才厂房区的安静只不过是一种假象。许久没有这样的战斗,Root觉得现在她的肾上腺素在激增,想起上次行动的时候,是和Shaw一起去卫星测控中心,不过那一次用的是麻醉枪,一点也不刺激,远远不如现在,Root时而左右手交替,时而双枪同时射击,看着对方的特工一个一个的倒下,实在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。


“可惜我帮不了你。” The Machine的声音传了进来,“我无法看见你们。” 


Root笑了笑,“这不怪你,David把我们引到这里来事前肯定做了准备。” Root抬头看了看摄像头,“每个摄像头都被蒙上了。” 


Root按了一下耳中的通讯器,“John,你们找到Ava了吗?” 


“还没有。” Reese的声音传来,伴随着此起彼落的枪声,看来Reese和Fusco很忙碌。


Root心里暗叫不好,她又按了一下通讯器,“Sameen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一堆挡道的,正在解决。” Shaw低沉又自信的声音传来,她那边的枪声也是接连不断,紧接着Shaw扔出了一颗手榴弹,又解决了几个挡道的。


听着爆炸的声音,Root扬了扬眉毛,Shaw提醒了她,她习惯用双枪,很少扔手榴弹,此时不扔,更待何时?于是她也扔出了一颗手榴弹,前面Decima的特工又倒下了几个,Root满意地笑了笑。这颗手榴弹之后,Root这边变安静了。


“Ava,你在吗?” Root叫道。


“Root,你们快回去,我身上的炸药快爆炸了。” Ava的声音从前方传了过来。


听到Ava的声音,Root心里一阵欣喜,她往前走了一段,看见一个大铁门,她拍了拍门,“Ava,你在里面吗?”


“Root,还有5分钟我身上的炸药就要爆炸了,没有时间了,你快走!” Ava焦急地喊道。此时的Ava被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,她已经听见了交火的声音,知道她的队友来救她了,可是,她觉得希望渺茫。Ava从不是个怕死的人,她也知道,她的队友个个都不是怕死的人,但是,临死之前,她实在不想拖累自己的队友和她一起送死。


确定Ava在里面,Root就放心了。她开始迅速的往大铁门上面贴Semtex塑胶炸药,边贴边说,“Ava,我12岁的时候失去了最好的朋友,我一直遗憾没能救出她。今天,我不会让悲剧重演,我一定会救你出来。” 贴好了炸药,她告知Ava,“我要炸门了,你小心。”


然后,Root往后退,引爆了炸药。轰的一声,大门被炸飞了。一片浓烟之中,Root冲了进去,奔到Ava身边,迅速的解开了绑着她的绳子,“你怎么样?” Root关心的问道。


“我没事。David纠集了一堆对我解散Decima怀恨在心的人,看样子他们不少人。” Ava叹了口气,“据我所知,他们在这片地方放置了不少炸弹,David随时可能引爆它们。” Ava看着Root,“你们真不该来的。”


Root已经解开了绳子,开始研究Ava身上的炸弹,边研究边说,“Ava,我们是个团队,无论是谁遭遇危险,大家都会奋力相救的。” 她想让Ava觉得好受点,不要有那么重的心理负担。


“其他的人呢?” Ava关心的问道。


“Reese和Fusco在旁边的水泥厂,Shaw和我来了这边。Shaw在B区,我们现在在A区。不确定你到底在哪里,我们只能分开行动。” Root答道。


看了看炸弹,她心里大概有数了。这个定时炸弹是那种剪断火线可以断开电路而被拆除的炸弹。难点在于,从火线,零线和回路线里分辨出到底哪根是火线。剪断火线,电路就被断开了,倒计时停止。如果剪断零线或者回路线,电路短路,不用等到时间归零,而会即时爆炸。Root打开了炸弹的外壳,仔细看电路,看各个电线的连接和走向,希望尽快的确定火线。


在Root和炸弹奋战的时候,Reese和Fusco那边的枪战差不多告一段落了,他们已经得知Root找到Ava了。两人不禁有些奇怪,既然Ava不在这里,也没看见David,那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的Decima的特工?他们在保护什么吗?两人一路检视着,来到一个仓库,打开门的时候,两个人都呆住了。好大一个制毒工厂!


Reese和Fusco粗略的看了看,全是最新最高端的设备。看来David消失了几个月在忙着干这件事,估计他是穷途末路了,不甘心Decima就此被Ava解散,所以纠集了那些反对解散或者是对遣散费极为不满的员工,铤而走险,开始了制毒,毕竟这是来钱最快的方式。


仔细想想,把制毒工厂藏在水泥厂里面,是挺聪明的做法。远离市区,制毒的怪味道和水泥厂以及旁边的那个Root和Shaw进去的像化工厂的工厂的废气排放混在一起,不会引起关注。制好的白粉藏在水泥粉里面运出去。万一事情败露,把白粉混杂在水泥粉里面,也不容易被发现和定罪。


Fusco走到一摞纸箱前,随便打开了一个纸箱,里面是一袋一袋的白粉成品,他扎破塑料袋闻了闻,又用手指沾了点放在舌头上尝了尝,冲着Reese说,“纯度很高啊。”


Reese点点头,“既然被我们发现了,我们就把这个制毒工厂连同白粉一起毁掉吧。” 边说边开始沿着仓库放置炸药。


“这么多高纯度的白粉就这样被毁掉,太可惜了。” Fusco一脸遗憾的摇摇头,“要是我弄一箱去黑市上交易,我的养老金不要也无所谓了。”


听到Fusco的话,Reese一本正经地答道,“一箱怎么够,你应该多拿几箱。不仅把养老金搞定,还可以考虑买架飞机,退休之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。”


听着Reese的揶揄,Fusco瞪着Reese,翻了个Shaw式白眼,开始和Reese一起安放炸药。


同一时间,在B区的Shaw正在一路放倒越来越多的挡道的特工,和Root一样,她也很久没有这么畅快的开过枪了,她越战越勇,一阵密集的枪声,伴随着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后,她那边逐渐安静了下来,她一层楼一层楼的搜索,发现不再有Decima的特工冒出来。


直到到了三楼,一片安静之中,Shaw听见了David的声音从一个房间传来,“恭候多时了,Sameen Shaw。”


听见这个讨厌的声音,Shaw翻了个白眼,走到那个房间门口,举起枪,推门进去。


房间里只有David一个人,他右手举着枪对着Shaw,左手拿着一个遥控器,他的旁边有一个显示器,显示的是红外热成像。因为摄像头他不敢随便用,怕The Machine通过摄像头来帮助Shaw他们,他把所有的摄像头都蒙住了,但是,他在关押Ava的房间里安置了红外扫描仪,通过人的体温来检测人的存在和移动。Shaw看着显示屏上有两个人像,一个坐在椅子上,另一个半跪着,在摆弄什么东西。Shaw马上明白过来,Root已经找到了Ava,正在帮Ava拆炸弹。


“你知道吗,她们两待的那个房间里不止有Ava身上的炸弹,她们旁边的储物柜里还藏了一个炸弹。而那个炸弹的遥控器现在就在我的手上。” David得意洋洋的看着Shaw。


David的话让Shaw心中一紧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
“放下枪!否则,我现在就引爆她们房间的炸弹,你想亲眼看见你的女朋友被炸飞吗?” David威胁Shaw。然后,他的眼神扫到Shaw的左手上的结婚戒指,“噢,已经不是女朋友了,升格成为你的妻子了,那更好,你想尝试一下,刚刚新婚就丧偶的感觉吗?” David更得意了。


面对David的威胁,Shaw的脑子高速运转着。如果自己现在先开枪,那么,David在死前一定会用最后的力气按下遥控器的按钮,引爆炸弹炸死Root和Ava。但是,如果自己放下枪,那就中了David的圈套。她对David太了解了,他一心想置他们于死地,无论Shaw是否放下枪,他都会引爆炸弹的。他的目的就是要折磨Shaw,让Shaw痛苦,David很清楚,最能折磨Shaw让Shaw痛苦的方式,就是伤害Root。如果现在Shaw放下了枪,她能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。David会开心的在Shaw面前引爆炸弹,让Shaw痛苦,然后,再杀了Shaw。总之,在杀Shaw之前,要先折磨Shaw,这是David一贯的风格。


想清楚这一点,Shaw明白现在自己既不能开枪,也不能放下枪。但是,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。她看着David,说了一句,“现在!”


“什么?” David本能的反问道,他不明白Shaw是什么意思,什么现在?


Shaw冷笑了一下,“我没和你说话。” 突然,灯熄灭了,一片漆黑。在和David拿枪对峙的时候,Shaw就在估算他们之间相隔的距离,她已经心里有数,需要跨几步可以正好奔到David面前。趁着David愣神的一瞬间,Shaw以最快的速度冲到David跟前,出拳精准的攻击了David的左臂,David闷哼一声,因为手臂吃痛退后了一步,松开了左手,遥控器飞了出去,掉在了地上。一片漆黑之中,Shaw也看不见遥控器到底掉在了哪里。


正在这时,灯又重新亮了。David和Shaw同时看见了地上的遥控器和对方的位置。David的第一反应是举枪向Shaw射击,Shaw的第一反应是扑过去抢遥控器。Shaw当时没有太多的想法,就是觉得不能让遥控器落到David的手里,这事关Root和Ava的生死。


David和Shaw同时行动,在David扣动扳机的一瞬间,Shaw正好扑向了遥控器,幸运的避过了David的子弹。抓到遥控器后Shaw就地打了几个滚,避开David的补枪,躲到了一个铁质的文件柜之后。Shaw想了想,打开文件柜,把遥控器藏到最里面的角落里了。处置好遥控器Shaw比较放心了,比起拿在自己手里,把遥控器藏到文件柜里更安全。然后,她往David的方向开枪还击。


Shaw摸了摸身上,可惜手榴弹刚才已经用完了,子弹剩的也不多了。她又朝着David的方向开了一枪,趁着David躲闪的时候,她往旁边移动,移动到一张桌子后面,她想尽量离文件柜远一点,这样她和David交战的火力也会离文件柜远一些,那里面的遥控器也会安全一些。当她躲在桌子后面,无意中抬头,赫然发现桌子的下面绑了一个炸弹,倒计时显示还有7分钟。David这个变态,Shaw心里骂道,他到底准备了多少炸弹?Shaw估计,这栋楼里面可能处处都有炸弹。她继续往外移动。


此时的David焦急地看了看手表,炸弹都是他准备的,他心里有数这个房间里面的炸弹还有7分钟会爆炸,他无心恋战了,必须尽快离开。他直接往Shaw的方向扔了两颗手榴弹。


看见落在身边地上的手榴弹,Shaw迅速全力地扑向旁边的沙发。轰!轰!两声,手榴弹爆炸了,冲击波让沙发翻转了180度正好反过来扣在Shaw的身上帮她挡住了手榴弹的碎片,但是,同时一块硕大的水泥板也倒在了沙发上,巨大的重量把Shaw压得动弹不得,她的右半身,包括右臂,右腿都被压在沙发下面,万幸的是,因为沙发坐垫的缓冲,水泥板倒在沙发上没有对Shaw的内脏造成太大的伤害,但是,因为水泥板的重量实在是太可观,Shaw用劲全力去推沙发,沙发仍然是纹丝不动。


Shaw不禁叹了口气,枪是拿在右手上的,现在连同右臂一起压在沙发下面。此时此刻,Shaw发自内心的感叹,她真应该向Root学习,——用双枪!


拿着枪的David很快的出现在了Shaw的眼前。看见Shaw被压住了右半身动弹不得,David马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,他笑得异常的开心。看见Shaw空空的左手,David知道Shaw的枪在右手上被压住了。他本来想嘲笑Shaw几句,但是,想到时间紧迫,他把嘲笑的话憋回去了。他看了看Shaw的身边,没发现遥控器。既然Shaw的右手拿的是枪,左手也是空的,David很快反应过来,Shaw把遥控器藏起来了。他回想了一下刚刚Shaw待过的地方,心里就明白了。他冲着Shaw笑了笑,转身往窗户边的文件柜走去。虽然时间紧迫,但是,David仍然想抓住最后的时间当着Shaw的面引爆炸弹,让Shaw亲眼看见Root被炸死的情景,他觉得这样才是对Shaw最大的折磨,这个情景他已经期待很久了。


他刚走到文件柜旁,听见了Shaw的声音,“你想找遥控器,是吗?我可以告诉你它在哪儿。” 


David很不屑的冷笑了一下,“你会那么老实的告诉我吗?” 边说边转身看向Shaw。


就在David完全转过身来正面对着Shaw的那一瞬间,Shaw飞出了左手的匕首,那是绑在她左边小腿上的匕首,趁着David背向她走向文件柜的时候,Shaw已经拔出了匕首,做好了准备,这是她最后的武器,也是她最后的机会,匕首直接插在了David的肚子上,David捂着自己的肚子,惊恐万分,往后退着,向后倒下,从开着的窗户摔下楼去了。


Shaw深深的松了一口气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找的地方是对的。” Shaw对着摔下楼的David说道。


在B区Shaw和David激战的这段时间内,A区的Root和Ava就显得相当的安静了。时间紧迫,Root不可能把炸弹的定时器的每条电路都弄清楚,她也不是电子技术的行家,但是,基本的知识是有的。想想,她以前可是雇佣杀手,大大小小、各种各样的炸弹她见过不少,凭着她掌握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,她大概的确定了那根蓝色的电线应该是火线,不过她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
“看样子,我们要赌赌运气了。蓝色的那根。” Root看着Ava扬了扬眉毛,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。


“如果蓝色的那根不是火线,我们会被炸死,还连累了Shaw。” Ava不怕Root弄错,她不怕死,只是,她觉得对Root和Shaw有一份歉意。“你是来救我的,而Shaw的体内有个感应器,如果你的心脏停跳了,Shaw的心脏也会同时停跳。我让你们两给我当陪葬,我觉得……”。Ava突然停住了,张大嘴巴愕然地看着Root。


就在Ava絮絮叨叨地发表感想的时候,Root懒得理她,直接把蓝色的电线拔了出来。两个人都发着呆,互相看着,等待着,过了几秒,什么也没发生,两人同时看向定时器,倒计时定格在1分36秒。两人同时松了口气。


Root冲着Ava歪头一笑,“我说了,我不会让12岁时的悲剧重演。今天,我一定会救出我的好朋友。” 一边说着,Root一边小心的把炸弹从Ava的身上取了下来,放在了地上。然后,一把拽起Ava,“快走!” 她们一起往外跑去。跑到门口的时候,Root站住了,准备好自己的双枪,对着Ava说,“跟在我后面。” Ava点了点头。


她们两个冲到了走廊上,一个之前受伤的Decima的特工正扶着墙从地上站起来,Root左手开枪,那人又倒了下去。另外又有两个特工从侧面闪了出来,在他们抬手举枪要瞄准Root的时候,Root已经两手同时开枪,砰,砰,都是正中目标,两个特工应声而倒。


然后,她们一路往外跑去,跑到刚才和Shaw分开时的大厅。Root估计Shaw还在B区,她按了下通讯器,Shaw那边没有反应。Shaw自己都不知道,刚才和David枪战时她的手机掉落在地上早已被David的手榴弹炸成一堆碎片了。


发现Shaw那边没有反应,Root有些着急了。“我去B区找Shaw。” 她对Ava说。
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 Ava回答。


“你的枪法好吗?” Root反问她。


Ava呆住了。别说枪法好不好,她压根就没有开过枪,所以,她之前总是强调,她从来没有杀过人。她的手只擅长拿手术刀。她现在如果跟在Root的后面去B区找Shaw,她什么忙也帮不上,Root还要反过来分神照顾她保护她。


Root从身上掏出了车钥匙塞给Ava,“你先去外面把车开进来吧,要穿过前面的厂房。” 又想了想,把左手的枪递给了Ava,“你拿着防身,小心一点。” 她对Ava点了点头,然后往B区跑去。


TBC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