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以道

修改后的《再回首》全文可以在晋江上看到。

再回首(16)

正文


16


重新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,Root觉得像做梦一样。被关押的时候曾经思念了千万遍的情景终于成为了现实,而且,这个现实比她想象得更美好。在此之前,她和Shaw只同居了一周,那时Shaw刚从南非逃回来,还很恍惚,经常怀疑她是不是在现实里面,那一周里,更多的是Root照顾Shaw。而现在,Root才有机会发现,原来自己的女朋友是如此的温柔、细致、温暖。她拉开床头柜的抽屉,里面全是她正在吃的抗心律失常的药,还有注射剂,里面还有一个AED(自动体外除颤器)。即使自己体内植入了ICD,Shaw还是觉得不放心,准备了AED,怕万一ICD失灵,导线脱落之类的,她可以随时用AED手动除颤。


Root不知道这个抽屉原来装了些什么。Shaw在Root出院之前,好好地做了家里的卫生,换了床单被套枕套,她把枕头下的那束头发,还有床头柜里的Root的皮夹克,钱包,带血的子弹都收在一个纸盒子里了,把纸盒放进了自己的衣服的抽屉里,上面盖住了衣服遮掩着。要是Root看见了自己收藏了她的“遗物”,估计又会难受的,Shaw希望Root少难受一些,少受情绪上的刺激,总归是对心脏不太好的。


现在,Root和Shaw之间有点小争执,简单说来就是,Root想做做家务,Shaw不让。Root和Shaw,作为两个个体,都是强大的个体。真正的强大,不仅仅表现在专业能力强,同样也表现在生活能力强,处理家务的能力也强。能力不分贵贱。在家务上,她们都是能干的人。Root能干,是因为她有一个身体差,脾气差,又弱小的母亲。Root必须能干,这样才能少被母亲挑剔和嫌弃。另外,当她母亲生病时,她还要照顾母亲,处理家里的事物。Shaw能干,是因为来自于从小严格的家教。Shaw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。父母都是严格的人,从小对她也是严格要求,所以,Shaw从小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Root和Shaw相遇时都已经过了30岁,她们都是一个人生活了很久的人,做家务对于她们而言真的是很容易的事。


虽然,造成她们能干的原因有所不同,但是,有一点她们是共同的,就是,她们从来不以别人为自己服务为自豪,相反的,她们都不希望给别人添麻烦,不希望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。很多伴侣之间会因为做家务而吵架,埋怨对方做的太少。这种事情是绝不可能发生在她们之间的。相反的,她们的争执来源于觉得对方为自己做得太多。她们都希望自己能为对方多付出一些,而不是希望自己从对方那里享受什么服务。


正是因为她们都是那种只要求自己、不要求别人的人,所以,她们的同居生活真的是温暖又和谐。虽然,她们都没有恋爱经验,都没有同居经验,她们都是对方的第一个爱人,但是,她们在一起就是很默契。其实,很多时候,幸福不在于有多少经验和技巧,而在于相处的两个人本身具备什么样的能力、素质和个人习惯。丰富的经验、技巧,灵活的手段和巧妙的掌控人心可能会获得短时间的愉悦,但是,长久的幸福靠的是两个人实实在在的能力,良好的品质和优秀的个人习惯。


所以呢,Root现在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和Shaw的小家,觉得无比的幸福,幸福得让她觉得不太习惯。她想去洗衣服,Shaw说,“我来吧,你去休息。” 她想吸尘,Shaw说,“吸尘手臂活动幅度太大,你别动。” 那她擦灰总可以吧,Shaw说,“灰尘吸多了,对肺不好,你现在心肺功能正弱着呢,以后再说吧。”


“Shaw,我总得干点什么吧。你不能让我什么都不干啊。” Root对自己现在的待遇不太满意。


Shaw刚吸完尘,正在拖地,边拖边说,“你不是要找寻什么Samaritan的被拆分的程序段字符串吗?你不是说,它们隐藏到The Machine里面了吗?你现在有时间可以去找找了。” 然后,Shaw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放下拖把,走到沙发前,坐下。


她带着研究的目光看着Root,“你有点奇怪,这么久没有和机器说话了,你不会觉得不习惯吗?机器不是你的上帝吗?你不想念她吗?” Shaw是真的觉得有些奇怪,她和Root重逢之后,Root从来没有找她要过手机要求和机器说话,而她的人工耳蜗早就被取出来了,这不像Root的风格啊,以前的Root是多么依赖机器啊。


Root看着Shaw,对她温柔的笑了笑,牵起了Shaw的手,“身陷Decima的日子里,我明白了一些事情。” 她看着Shaw,“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,我最想念的人,是你。没有什么可以和你相提并论,机器也不可以。”


Shaw呆呆地看着Root,Root的言语好像有一种催眠的力量,让Shaw挪不开眼睛,也忘记了思考。


Root看着Shaw,继续说,“Sameen,最近你经常头疼,是不是?”


Shaw微微地颤动了一下,她没说话,她不太明白Root是怎么看出来的。


“你做家务的时候,时不时地会敲敲你的太阳穴。” Root体贴地解释道,“因为你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,所以头疼。” Root继续深深地看着Shaw,“我们重逢之前,你睡得不好,因为你想念我。重逢之后,你还是睡得不好,因为你担心我。” Root抬起手,摸了摸Shaw眼睛下面的黑眼圈,然后扶住了Shaw的肩膀,示意她躺下,Shaw像个被催眠了的病人,乖乖的躺下来了,头枕在Root的大腿上,身体躺平在沙发上。


“闭上眼睛,听话。” Root温柔地说,然后,她开始给Shaw揉着两边的太阳穴,给她按摩头部。Shaw听话的闭上了眼睛,享受着Root手指的力度,不轻不重,那是一种Shaw从未感受过的惬意和放松,然后,一股倦意弥漫了她的全身。


听着Shaw发出的均匀的呼吸声,Root脸上露出了笑容,她停下了手指的按摩,弯下腰在Shaw的嘴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。然后,她小心地托起Shaw的头,起身离开了沙发,把Shaw的头轻轻地放在沙发上,去卧室拿了一个枕头,又小心地托起Shaw的头,把枕头垫在她的头下。还拿了一条毛毯,盖在Shaw的身上。Shaw的胃不好,越发要保暖。


然后,她动作很轻地把Shaw刚刚没拖完的地接着给拖完了。把家里的灰尘也擦了一遍。去厨房整理了一遍,然后把冰箱好好清理了一下,冰箱是储存食物的地方,应该保持干净,特别是现在,Shaw的胃不太好,更应该注意冰箱卫生。所有的酒都被Root藏起来了,在Shaw的胃溃疡彻底痊愈之前,禁止她喝酒。


Shaw满足的醒来,伸着懒腰,她有多久没有睡过这样的好觉了?从Root离开她,她就没有再感受过又沉又实的睡眠。她看看时间,她睡了整整两个小时,现在全身上下都舒服极了,Root真的是有双神奇的手。她要好好谢谢她。“Root?”,她叫了一声。没有回应。她又叫了一声,“Root?” 还是没有回应。


Shaw一骨碌马上坐起来,她开始紧张起来,Root不在家?她里里外外找了一遍,确实不在家,她跑哪去了?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,就跑出去了?万一在外面发病了怎么办?万一David跑回来寻仇怎么办?Root现在的身体,还经得起再中枪吗?Shaw越想越担心,心开始扑扑的跳。她正打算要询问机器了,听见大门钥匙转动的声音,然后,门开了,Root拎着个塑料袋走了进来,看见Shaw,露出一脸笑容,“Shaw,你醒了,睡得好不好?” 


Shaw阴沉着一张脸,“你去哪里了?出门为什么不穿防弹衣?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Root一脸的惊讶,“Sameen,我去马路对面的超市买盒鸡蛋也要穿防弹衣?我买盒鸡蛋也需要向你报告?”


Shaw还是阴沉着脸,皱着眉头,“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买鸡蛋?” Shaw搞不明白,鸡蛋有什么重要的,伤没好要跑出去买?


Root笑了,“你不是爱吃pancake吗?还记得你从Decima回来后的那一周里,早餐我给你做过,你说很好吃,当时我做的是香蕉巧克力脆口味的,我会做很多种口味的,你想吃哪种?蓝莓奶油的,还是覆盆子枫糖的?” Root想了想,摇了摇头,“不好,覆盆子太酸了,你现在胃不好,不要吃太酸的东西。要不我给你做咸的吧,烟熏三文鱼土豆的,或者火腿奶酪的,或者……”


“我不要吃pancake,” Shaw打断了她,“我要你留在家里,不要你出门。”


Root挑了挑眉,“不要我出门?Sameen,你是要把我关起来吗?”


Shaw看着Root,没有说话,心里说了句,“我挺想的。”


Root看着一脸阴沉的Shaw,知道她在担心自己,心里觉得暖暖的,笑着说,“看来谁都想把我关起来。精神病院关过我,Harold关过我,Control关过我,Ava关过我,现在,你也要关我。”


Shaw继续看着Root,还是呆呆地不说话,有些气鼓鼓的。


“不过,” Root走到Shaw的面前,侧过头,把嘴唇贴着Shaw的耳垂,轻声地说,“他们关我,我想逃。你关我,我想留。” 说完了,用舌头轻轻地舔了一下Shaw的耳垂,很快站直了身子,带着一脸灿烂温柔又坏坏的笑容看着Shaw。


Shaw看着Root,深呼吸了一口气,翻了个白眼,摇了摇头,她实在是拿眼前这个女人没办法。她缓缓地靠近Root,她实在是太想吻她,但是,她又担心Root的身体承受不了。


Root明白Shaw的想法,她握住Shaw的手,放在自己心口,“Sameen,在你的照顾下,这颗心脏在逐渐变强大。我没有那么脆弱,别担心。” 她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Shaw的脸颊,大拇指滑过Shaw的嘴唇,“我想吻你。” Root轻声地说,然后,她吻上了Shaw的嘴唇。


Shaw热烈地回应着Root,把Root紧紧地圈在手臂里,Root体贴地托住了Shaw的头,两个人的舌头纠缠在一起,尽情的诉说着她们彼此的相思和爱意,她们吻得天昏地暗,不知过了多久,Shaw感觉到Root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了,然后,她开始控制节奏,逐渐的平静下来,两人缓缓的分开,彼此还是痴痴地看着对方,胸部都在剧烈起伏着,Shaw牵着Root一起坐到沙发上,让Root背靠着沙发,她把手放在Root的胸口,上下轻轻的来回移动着,帮助她逐渐平复心跳。过了一会儿,Root的呼吸渐渐平稳了,Shaw把Root搂到了怀里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眼看着Root的身体在恢复,Shaw觉得是时候把自己当时在Root病床前的决定转变为现实了。Shaw很了解Root,知道Root本质上是个疯狂奉献的人,她会为了所爱、所在意的东西奉献自己的全部。Root永远不懂得珍惜她自己。看看她,身体稍微恢复一点,就在家里忙里忙外,把Shaw哄睡着了,自己偷偷摸摸地跑出去买鸡蛋。等到她身体恢复地更好一些,她肯定又要开始四处乱跑,她虽然现在装了一个ICD,但是,那只是降低猝死的可能性,不能完全避免猝死啊,更何况,David还没死呢,随时会出现,ICD可挡不了子弹啊。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Shaw是不能忍受再次失去Root了,这次重逢后,她们之间的感情更是与日俱增。现在每天晚上,她们都是互相搂着睡觉,Shaw无法想象,如果Root再一次不在了,她要怎么回到吃不下东西,睡不着觉的生活。于是,她去找了Ava。


“什么?你疯了,Shaw?” Ava简直太震惊了。


Shaw看着她,不说话。


“这绝对不行!我不会做的。” Ava斩钉截铁的拒绝她。“Shaw,虽然我不是什么好人,但是,我从没有杀过人,我最多就是抹去别人的记忆。我是个医生啊,救人是我的职责,你的要求我不能答应。Root会杀了我的。”


“你要是不答应,我现在就杀了你!” Shaw比Ava更强硬。


“Shaw,Root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,你想过了吗?” Ava盯着她。


“我们瞒着她就行了。” Shaw说得很轻松。


“瞒着她?” Ava瞪大了眼睛,“Shaw,你智商下线了吗?你们睡在一起,你的胸口被开了一刀,Root会看不见吗?”


Shaw呆了呆,想了想,“那你先给我把手术做了,之后我再向她坦白吧。反正手术前不能让她知道,手术后她反对也没用了。”


“不行,我不会同意的。” Ava完全不松口。


Shaw叹了口气,硬的不行,只能来软的了,“Ava,我从来没有求过人,这是第一次,算我求你,成全我吧。” Shaw无比认真的看着Ava,“你想想,这是不是最好的方式让她真正的珍惜自己呢?除此之外,还有别的方式吗?你做了这个手术,我会感激你一辈子,而且,对Root而言只有好处,没有坏处。”


Ava看着Shaw,没有说话,Shaw能看出,Ava有些松动了。


“你知道Root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 Shaw继续说道,“你很清楚,Root关心我远远胜于关心她自己,如果我死了,估计她是活不下去的,反过来,其实我对她是一样的。成全我吧,我不想再过那种成天担心她出意外的日子了。”


Ava叹了口气,她想着,如果早知道有今天,她会继续留在Decima的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在给Shaw做完手术后,Ava决定主动向Root坦白一切。她知道她会面临什么,但是,想来想去,现在坦白是最佳时机,一方面,手术已经结束了,Root要反对也来不及了。另一方面,她觉得Root也有权知道这发生的一切,Root肯定也想照顾刚做完手术的Shaw。于是,Ava把Root叫到了医院。


“什么?” Root震惊了,“你在Shaw的体内装了一个感应器?感应什么?”


“通过你体内的ICD,感应你的心率。” Ava老老实实坦白交代。“当你的心率在40-160次/分钟的时候,她的心跳不受影响。当你的心率超过这个范围,她的心跳和你的心跳强制同步。”


Root瞪着Ava,她在仔细的思考Ava的话的具体含义。


Ava进一步的解释,“如果你的心率过慢,低于40次/分钟,比如,只有35次/分钟,或者你的心率过快,高于160次/分钟,比如,达到165次/分钟,这个时候,Shaw的心率会和你的心率强制同步,她的心脏会和你的心脏以同一个频率跳动。换句话说,当你的心律失常到了一个比较危险的地步,通过感应器的作用,她的心脏会感应到你的心脏的危险,并且和你经历一样的危险。”


Root死死地盯着Ava,“如果我的心脏停止跳动了呢?”


Ava迎着Root的目光,平静地说,“强制同步。她的心脏会在同一时间停止跳动。”


Root呆了呆,面如死灰,“这种感应是双向的吗?如果她的心脏情况危急,我会感应得到吗?如果她的心脏停跳,我的心脏也会停跳吗?”


Ava深呼吸了一口气,“不是双向的,是单向的。你的心脏影响她的,她的心脏不能影响你的。Shaw说,她没有权利决定别人的死亡,她只有权决定自己的死亡。”


“你——”,Root突然一手扶着桌子,一手捂住了胸口,低下头,脸色惨白,Ava赶紧扶住了她,扶着她在椅子上坐了下来,转身去找了药,塞到Root的嘴里,“你心脏不好,不能太激动。” Ava一脸的关切。


坐在椅子上的Root,半天说不出话来,过了好一会儿,终于缓过来了一些,“你给Shaw做了这样的手术,却告诉我不要太激动?你怎么能答应她呢?你也失去了理智吗?”


“我也不想,但是,Shaw一直坚持。她说,这是最好的方式让你真正地珍惜自己。我想了想,觉得她说得有道理。”


Root盯着Ava看了半天,“她现在在哪儿?”


“在你之前住过的那间病房里,还在术后麻醉昏迷中。”


“Ava,” Root带着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Ava,“我该说什么好呢?你们两个真的是……唉,我回头再和你算账。” 说完,她起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
Ava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地说,“我就知道我不会有好下场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Shaw逐渐的恢复了意识,睁开眼,知道自己躺在病床上,接着,发现Root握着自己的手,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眼圈红红的,痴痴地看着自己。她怎么跑来了?Shaw记得早上出门的时候告诉Root,她要去处理一个号码,晚上可能要整夜监视,回不了家呢。Shaw计划的是,自己来医院做手术,因为这个手术并不复杂,最多留院观察一夜,第二天她就自己出院回家再向Root坦白一切。现在好了,Root就在自己眼前,倒是省去了她解释到底做了一个什么手术。肯定是Ava告的密。Shaw翻了个白眼,嘀咕了一句,“Ava这个叛徒,我要杀了她。”


坐在办公室的Ava突然打了个喷嚏,她摇了摇头,看看时间,估计Shaw醒了,看样子Shaw也知道自己向Root坦白的事情了。唉,她这是何苦呢,不做手术吧,Shaw要杀了她,做了手术吧,Root要杀了她,现在她向Root坦白了,成为了叛徒,Shaw还是要杀了她。早知道她现在的队友这么麻烦,她真的应该继续留在Decima,干嘛要投敌呢?自找苦吃。


Root看着Shaw,不说话,一脸的忧怨。


“你不要怪Ava,是我逼她的。” Shaw向Root解释。


Root还是不说话,就那样看着Shaw,眼眶越来越湿润。Shaw被Root看得有些心慌意乱,她转移了视线,没有再看Root。过了良久,她听见Root轻轻问了一句,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你割脉自杀的时候有告诉我吗?” Shaw反问她,在Shaw的心里,她一直很介意这件事,Root怎么能做出那么傻的事情呢?


“这不一样。我们现在住在一起,Shaw,这么重大的事情你怎么能瞒着我去做呢?而我自杀的时候,我被关在枫树镇的那个地下室里,你以为我已经死了,你以为我已经中枪死了,全世界都以为我是个死人,我割脉自杀对你没有伤害。” Root有些激动的说。


“你割脉自杀对我没有伤害?” Shaw喃喃地重复了这句话。一股疼痛袭击了她,她禁不住“嘶”的一声倒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你怎么了,Sameen,哪里痛?是伤口痛,还是胃痛?” Root很紧张地问道。


Shaw没有看Root,呆呆地盯着天花板,口里还在重复那句话,“你割脉自杀对我没有伤害?” 然后,她沉默了,脸上有种万念俱灰的表情。又一股疼痛袭来,她咬了咬牙,忍受着。


“Shaw,你到底哪里痛,告诉我。我去叫医生。” Root着急地说。


“不用。” Shaw冷冷地说,“我是最坚强的战士,我没有眼泪。我是没有感觉的二轴,我不会心痛。我哪里都不痛,我很好。” Shaw始终盯着天花板,没有看Root。


Root看着眼前的躺在病床上心灰意冷的Shaw,想着自己都做了些什么硬是把Shaw逼到了要去装个感应器的地步。而刚才她的话又彻底地伤了Shaw的心。


克制了很久的情绪再也忍耐不住,全部释放了出来,Root哭出了声,“对不起,Shaw,我错了,我不该那样说的,伤了你的心,是我不对,你不要生气了,你刚刚做完手术,你的胃也不好,生气会加重胃病的,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 Root很伤心的边哭边说。


Shaw对Root的眼泪毫无抵抗力,在Root哭着说出第一句“对不起”的时候,她就已经心软不生气了,随着Root哭着抽抽搭搭的说了这么一大堆,她又禁不住开始心疼Root的心脏了,“嘿,Root,” Shaw反手握住Root的手,“别哭了,我不生气了,你明白就好了,你不能太激动,深呼吸。”


听了Shaw的话,Root的眼泪没有那么汹涌了,听话地开始深呼吸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
“不管你反不反对,感应器已经装了,Ava肯定告诉了你,当你的心律失常到一个危险的程度,我的心脏会和你的强制同步。我现在才刚做完手术,你不会希望我现在就感受你的心律失常吧?你不会舍得我难受的吧?” Shaw笑着对Root说。


这句话对Root很有效,她不太习惯心疼自己,但是心疼Shaw是她的本能,一想到Shaw的心脏会难受她就觉得不能忍受,于是,她更加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呼吸和心跳,逐渐地平静了下来。虽然她刚刚向Shaw说了对不起,认了错,但是,这并不意味着她赞同Shaw的举动,无论是从理智上,还是从情感上,她都觉得无法接受。


“为什么这么傻?” Root把Shaw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,她现在不激动了,但还是觉得心里难受。


Shaw闭上眼睛,深呼吸了一口气,重新睁开了眼,看向Root,“一直以来,你只求活在我的心里,但我要你活在我的眼前。”


Root的身子震动了一下。


“机器可以模仿你的声音,但那不是你,我要你实实在在地活在我的眼前,我要你每天晚上实实在在的躺在我的身边。” Shaw看着Root认真地说,“你没有说错,我是个坚强的战士,没有你我也可以活下去,但是,我不想。我不想再过那种吃着牛排却感受不到味道的日子,我不喜欢每天半夜三点醒来睁着眼睛发呆。” Shaw很少见的说得这么直白,她今天终于说出了心中酝酿已久的话。


Shaw深深地看着Root,缓缓地,轻轻地说,“Root,无论你去哪儿,让我陪你。”


“Sameen,” Root刚刚平复的情绪又再次激动起来,面对Shaw这么深情的表白她怎么可能不激动呢,眼泪又再次决堤了,“你真的是太傻太傻了。”


Shaw擦了擦Root眼角的泪水,“你也很傻。你不是说过吗,we’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。我们都傻,所以我们天生一对。”


Root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痴痴地看着Shaw,此时此刻,她还能说什么呢?什么言语也无法表达自己的感觉。她是个感情强烈的人,一直以来,她毫无保留地爱着Shaw,她也从来不会去计较Shaw是否可以同样的回报她,她爱Shaw的一切,她觉得Shaw是完美的,她对Shaw没有要求,她从不管公平不公平,从不管自己的付出与得到是否成正比,她也从不奢望得到太多,但是,生活给了她惊喜。当初在她看了Shaw的模拟视频后,她才明白Shaw有多么爱她,而今天,坐在病床前,听着Shaw说着这些话,面对着这个为了她去装了一个感应器的爱人,Root才明白,她始终不够了解Shaw,她始终在低估自己在Shaw心目中的位置。


她不知不觉地站起身,弯下腰,逐渐靠近Shaw,当靠得足够近的时候,两人同时闭上了眼睛,Root把所有的感觉和感情都化在了这个吻里面,她们享受了一个热烈,缠绵,深入骨髓和灵魂的吻,彼此都很忘情,Root的眼泪啊,鼻涕啊,糊了Shaw一脸,好在Shaw也不嫌弃她。等重新分开,Root看见Shaw的脸,忍不住笑了,赶紧给Shaw擦干净了。


重新坐回到椅子上,Root又握着Shaw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,说,“可是,我始终觉得这样对你不公平,Sameen。我的心脏停跳的时候,你的也会停止跳动。但是,如果你的心脏停止跳动了,我却还活着,这不公平。应该是双向的才对。我去问问Ava,看看她能不能把感应变成双向的。” Root委屈地说。


Shaw翻了一个白眼,“我们就不要再折腾Ava了。还有,你那颗脆弱的心脏,看见我吐血已经停跳了,你经得起看我死吗?”


Root想了想,觉得Shaw说得也对,如果Shaw死了,自己未必经受得住,即使身体真的经受得住,估计感情上也经受不住吧,她会迅速给自己一枪随Shaw而去的,反正没有Shaw她是活不下去的。现在,Shaw为她做了这样一个疯狂的手术,她们真的是再也不会分开了,死亡也不会分开她们,因为Shaw会和她一起死,而她也会和Shaw一起死。


“我该怎么回报你呢?” Root轻轻地问。


“对你自己好一点儿,让我活得更长点儿。” Shaw轻轻地回答。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颗糖够甜吗?

正剧里面Root有两个很坏的毛病。一是,她对机器过于信赖和依赖,这有点儿类似于上瘾的感觉。二是,她不珍惜自己,时时刻刻都在送死。

为Shaw不要命可以接受,但是,为了Finch,为了机器,甚至为了号码,为了完成一个任务她都可以不要命,这就太不珍惜自己了,她把自己的生命看的太轻了。Shaw和她不一样,Shaw这个人不怕死,但是,她不送死,唯一能让Shaw送死的,只有Root。5-04就可以看出了,模拟里面,Shaw所有的人都杀过了,除了Root,为了保护Root的安全,她就杀自己。

这篇文章是正剧的续集,写作之初,我就定好了基调,我得把Root的这两个坏毛病给掰过来。这两个坏毛病不掰过来,她和Shaw是没有长久稳定的幸福可言的,迟早是要出大事的。

第一个坏毛病,她和机器的关系,到现在掰得差不多了,主要是通过她中枪后落入到Decima之手这段经历,因为她的人工耳蜗被取出来了,并且她被切断了一切信息来源,她必须得习惯没有机器的日子。也正因为有了这段安静的日子,让她有时间、有机会冷静思考一些东西,让她对自己有了更深刻更真实的了解。具体表现在第七章,她割脉自杀前才发现她一天下来想得都是Shaw,而没有想过机器,那时才明白她爱Shaw远远胜过机器。还有第八章,自杀获救后,她看了Shaw的模拟,才深刻明白Shaw对她的感情,反过来,她也更加深爱Shaw,还有,每个失眠的夜晚,她想念的都是Shaw的怀抱,而不是机器的陪伴。到此,她俩之间机器是肯定插不进来了。

至于Root的第二个坏毛病,不珍惜自己,这真的是让我很为难。这个毛病是真的不好掰过来啊。太根深蒂固了。我的文章中写到Root是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的人,是被父母嫌弃的女孩儿,特别是被母亲嫌弃,这是因为,即使她12岁的时候,遭遇了Hanna这件事,即使父亲早就离开了家,但如果Root有个爱她的母亲,如果她充分地享受到了母爱的话,她不至于那么的不要命、那么的不珍惜自己,也不会对Shaw说,这是她第一次有了归属感。所有的心理伤害中,父母给子女带来的伤害是最难被完全认知和彻底弥补的,很多子女一辈子都处在伤害中,即使后来父母过世,伤害还会依然存在。心理伤害不是说忘就可以忘的。

Shaw给Root的爱,足以温暖Root,但不足以改变Root长久以来的那种喜欢送死的行事方式。而且,Root本身既聪明又强大,对世界有她自己的认识,别人很难改变她,Finch和机器倒是改变了她一些,让Root变得开始珍惜别人的生命,但很糟糕的是,她始终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想来想去,怎么办呢,她这个毛病太难掰了,逼得我最后只能用这个方法,就是,让Shaw的生命和她的生命连结在一起,Shaw的心脏会和她的心脏同时停止跳动,只有这样,她才会真正的珍惜自己,不再去随便送死,因为那样会把Shaw也害死。

所以,现在大家明白我为什么那么费劲弄了个ICD出来吧。因为只有在Root的身体里装一个ICD,这样Shaw才有可能装个感应器去感应。当她们两的身体里都有一个电子元件的时候,她们的心脏才能产生物理连结,这样才能把Root的不珍惜自己的坏毛病彻底掰过来。

为了肖根的长久稳定的幸福,我是什么辙都想了,如果这样她们还不能幸福,那我只能去买块豆腐撞死了,你们谁也不要拦我。不知道这一章大家喜欢吗?除了感应器的情节,之前的,Shaw心疼Root不让她做家务,而Root也心疼Shaw给她按摩让她好好睡觉,然后自己偷偷做家务,偷偷出去买鸡蛋,Shaw很紧张Root不见了,Root调戏Shaw,主动亲吻Shaw,这些情节大家有喜欢的吗?如果喜欢这一章,如果觉得这颗糖够甜,请一定让我知道。谢谢支持!阅读愉快!

哦,对了,上一章猜求婚的,猜肉的,恭喜你们,都猜错了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67)